Friday, August 31, 2007

新加坡故事... A Singapore Story #1

阿达愣愣地望着躺在血泊中的阿萍。血一滴滴地从他手中的小刀滴到地上。

“妈的!我怎么把她杀了?” 阿达慌慌张张地跑出了阿萍的家,然后一直跑一直跑地,不知跑了多久之后,他竟然在路上看到了一群警察!更令他慌张的是,有个警员伸出手拦截了他!

“警察临检!你是在跑步吗?” 警员严肃地问道。
“呃... 是的,我在跑步。” 阿达很努力地保持镇定。
“你身上的Tshirt...” 警员在他身上打量着。阿达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突然想到,难道他的身上沾上了阿萍的血?

“为什么你穿粉红色的Tshirt? 你是同志吗?” 警员瞪着阿达。
“同志?”
“是啊!你和别的同志一起穿着粉红色的Tshirt跑步吗?”
“没有!而且我不是同志!我爱女生!”

阿达摸了一下他头上的冷汗。

“不是同志... 那你身上有槌子...”
“没有!我身上没有槌子也没有刀子!” 阿达急忙打断了警员的话。
“别紧张!我是问你,你身上有槌子图案的标志的东西吗?譬如说传单之类的” 
“槌子图案的标志?我不知道你在讲什么。”
“我是说,你和别的政党的党员一起跑步吗?还是你正要去和他们一起踏脚车?” 警员不耐烦地问道。
“没有!而且我...我...我支持执政党!” 阿达急忙撒了个谎,希望这个警员别再问他问题了。
“哦...那你可以走了。”

阿达擦了一下他头上的冷汗,然后赶紧用最快的速度跑离现场。当他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后,阿达偷偷地把那把一直放在口袋里,沾满了阿萍的血的小刀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