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新加坡故事... A Singapore Story #2

自从阿达杀了阿萍之后,他每天都人心惶惶地过着日子。好在报章上只是用了极少的版位来报道阿萍的案件,所以也没引起什么轰动。

然而就在他最烦的时候,阿达的弟弟阿昆又来跟他借钱了。阿昆经营动画光碟生意已经有几年了,但是公司的营业额还是很差,他的公司似乎是靠跟阿达借钱来维持的。

“阿昆,我看你还是别卖动画光碟了!现在这样多人喜欢玩电玩,你就从中国进口一些翻版的电玩商品来卖吧!”
“哥,不行啦!我已经很久没做翻版的生意了!”
“对!你是改邪归正了所以才开始卖动画光碟,还说准赚钱呢!” 阿达不屑地讽刺了阿昆。
“我是被互联网害的呀!现在的小孩不是从Youtube上看动画,就是干脆用Bit Torrents下载,有的还甚至从外国的online stores买更便宜更新的动画光碟!气死我了!”
“哼!这些死小孩竟然那么拽?”

阿达喝了口咖啡,静静地想了一想,突然“哈!”了一声,把阿昆吓了一跳。

“阿昆,你去找黄律师谈,看可以告那些下载动画的小孩吗?”
“什么?告那些小孩?” 阿昆怀疑自己听错了。
“是啊!你想想,有多少个小孩触犯版权用Bit Torrents下载动画?如果你每个小孩都发一封律师信,而每告一个小孩就可以罚他三五千的,那里有多少钱啊!” 阿达奸笑地望着阿昆。
“那... 那... 那好多钱啊!比我卖动画光碟赚的钱还多哟!” 阿昆高兴得都得口吃了!
“听好了!如果黄律师说告得下的话,你就立刻找专人查这些下载动画的小孩,然后命令那些ISP把这些小孩的资料给你,如果他们不肯的话,你就花点小钱吧!”

阿昆听了阿达的话后,立刻就开心地拿起手机拨打黄律师的电话号码。阿达也对自己的建议非常的满意。

另一方面,警方在阿萍的家里找到了阿达的毛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