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新加坡故事... A Singapore Story #3

半夜,阿达突然从床上起来,慢慢地走到洗手间里。不知为什么他满手都是鲜血,所以他得赶紧把手洗干净。阿达扭开了水喉,开始洗起手来,也开始想起了那天所发生的事情...

那天,阿达很生气地跑去阿萍的家找她。阿萍,五十四岁,是光明清洁公司的副董事,也是阿达的顶头上司。阿萍在光明清洁公司已经做了二十几年了,经验丰富的她可说是大老板的左右手。阿达在公司少说也做了九年了,从一个小小的督工慢慢地爬到了他现在经理的职位。但是他在现在的职位已经做了四年了!他似乎觉得他在公司的地位就打算停留在这里了,而阿萍似乎是主要的原因!

那一天,阿达很生气地跑去找阿萍,因为她否决了他的建议书。

“为什么你不在这份建议书上签字?”阿达把建议书丢在阿萍面前的桌上。
“建议书?就是建议改用熊猫牌清洗液的那份?”阿萍不屑地看着阿达,更不屑去碰那份建议书。
“是啊!你知道吗?如果我们改用熊猫牌清洗液的话,能替公司省多少钱啊!”
“省钱?哼!那你又知不知道行内的人都知道这个熊猫牌清洗液的化学成分会伤害员工的手?”
“他们不是有用塑胶手套吗?”阿达不服气地说道。
“那万一他们忘记用呢?不行!我们的员工多数是老人家,我们不可以冒这个险!”

阿达觉得这根本就不是阿萍否决这份建议书的原因。阿萍坚持不接受他的建议,一定是因为她不想他在大老板面前立功!

“阿达,你还是花多点时间看管好那些员工吧!听说最近又有人投诉我们的员工把沟渠里的垃圾扫了出来之后又丢回去!连员工都管不好,还写什么建议书!”
“去!你现在是怀疑我不会管员工啰!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一直升不上去就是因为你整天在大老板面前说我的坏话!”
“喂!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阿萍也开始气了,还拍桌子站了起来。
“我没胡说八道!就是因为你这个老不死的占着副董事这个位子,我才没办法往上升的!”阿达还继续骂着。
“对对对!我就是要霸着这个位子!你没听政府说吗?要延迟退休年龄呢!我看我还可以做到七十岁呢!”
“你这个死老太婆!”

查!啊~

阿达回过神来的时候,阿萍已经躺在血泊中了。血一滴滴地从阿达手中的小刀滴到地上。那一把原本是阿萍拿来开信封的小刀。

“阿达!你在干嘛?你洗手已经洗了要一个钟头了!你没事吧?”阿达的老婆阿丽很担心地抓住阿达的肩旁。
“血啊~ 我洗不掉手上的血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