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Nokia N97 Camera Test - Food photos

会促使我买一架好的camera phone是因为有太多次出国的时候,偶然去了一间特别的餐厅,或点了一些特别的当地菜,却发现忘了带相机。所以这次我要做一个室内的试验,看一看Nokia N97拍出来的室内照片如何,尤其是white balance标不标准。

第一次去City Link里的台湾茶餐厅,叫了一盘糖醋鸡扒饭和鳝鱼羹配米粉。后来看了隔壁几桌点的菜后发现,怎么他们的好几种鸡扒饭都是一个样子,只有酱料不同而已!不过好在鸡扒脆脆又够入味,还不错吃的!鳝鱼羹本来看起来好像很小碗,其实里头的鳝鱼肉还蛮多的,米粉刚好淡淡的,用来配味道比较重的鳝鱼羹刚刚好!

Chicken chop rice
用Macro近距离拍的结果,部分的鸡扒和后面的饭都朦了,有助于把鸡扒的表面显得更加粗燥,好像更脆了。

Eel soup with beehoon
白色米粉配白色的碟子会很单调,却反而很巧妙的把注意力都推到鳝鱼羹那边去了。

后来我再尝试多拍几张食物的照片,Nokia N97的auto white balance都可以在不一样的灯光下调整出正确的white balance。拍食物的照片不一定得用Macro,比如那张Starbuck cafe里拍的照就没有设定scene了,因为咖啡杯还是离我一段距离的,不必用到Macro。不过拍食物的照片时就尽量别用闪光灯,因为采用周围的灯光的话,食物的颜色才会看起来比较自然,比较好吃的样子。

Curry udon
拍这种有酱汁的食物时别用闪光灯,不然酱汁会看起来很plastic!

Starbucks coffee
Starbuck cafe里用的是黄灯,还好照相机的auto white balance把黄色的tone中和掉了。

总的来说,Nokia N97绝对可以是出国用餐时拍照的好伙伴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