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Butterflies are hyperactive, dragonflies are super lazy!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比上班还早!天!),我跟我那三个摄影师父一起到Alexandra Hospital Butterfly Trail拍蝴蝶。那个Butterfly Trail其实地方很小而已,就是在医院的Emergency Ward前面,巴士车站的后面的一小片地,但网路上说那里有整一百种类的蝴蝶喔!

兴致勃勃的去到那边后,我们才发现原来拍蝴蝶一点也不容易!那边的蝴蝶超活泼的!它们到处乱飞一通,穿梭花丛草丛,甚至还很拽的近距离飞过我们身边,就是不肯停下来让我们拍!有几回很难得的有蝴蝶肯停在叶子上,当我们把相机瞄准后,它竟然又飞走!哇咧~

结果,让园里的蚊子吃了将近两个钟头的自助餐后,我就只成功的拍到了三只蝴蝶...

Hort Park

Hort Park

追蝴蝶追到头晕目眩,我不禁叹道:“还是Hort Park的蝴蝶比较好拍咧!”。结果我们一伙儿又跑到Hort Park去。在Hort Park,蝴蝶园外自由飞行的蝴蝶种类不是很多,但它们还真的比Alexandra Hospital Butterfly Trail里的蝴蝶懒散!它们通常飞两三圈后就找花朵停下来休息了咧!

除了蝴蝶,Hort Park里还有蛮多蜻蜓的。拍蜻蜓就比拍蝴蝶容易好多好多了!它们整天就是动也不动的停在叶子上发呆,就算是飞走了,飞了一圈之后,又会回到同样的叶子上停下来!太喜欢它们了!

Hort Park

Hort Park

Hort Park

Hort Park

Hort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