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Cloudywind's Days... 风的生活 #2 - 一个人旅行


有个朋友刚从日本旅行回来。她一个女孩,带着一个行李,就这样在东京住上了一个星期。我这个朋友漂漂亮亮的,追她的男孩可不少,肯放下工作陪她玩的一定大有人在,不过偏偏她就喜欢独自一个人去旅行。

我除了出国公干以外,从来没试过也没想过要一个人旅行。就算刚刚去的西藏是一个人跑去玩的,但至少也有一整团的团友和不同的导游陪同陪了我十天!

我不喜欢一个人旅行也不是因为我怕寂寞。而且不喜欢的原因还挺多的。
  • 不喜欢一个人搭飞机。因为不知道坐在旁边的会不会是个有狐臭的,还是个肥到会把赘肉挤到我的座位那边的。

  • 一个人的胃大小有限。就算餐厅里各式各样的食物看起来有多么的好吃,也只能选一份而已。但如果是跟朋友一起的话,就可以叫几份来试试了。

  • 看到好玩或神奇的东西时,不可以转身说“你看这个!是不是很赞?” 只能默默地把那份兴奋“呱”一声吞进肚子里。

  • 一个人的话就只能拍风景照了。如果企图用DSLR自拍的话,看起来应该会很傻。

  • 当有冲动要买贵又不实际,买回家几个月后还肯定会后悔的纪念品时,没有人在身边唠叨提醒“别买这种浪费钱的东西”。

所以这种一个人旅行的自由嘛,还是不适合我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