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Singapore through my N97 - A very Singaporean buffet

听说Fairmont的Plaza Market Café有很道地的本土自助餐,是一个可以一次过品尝各式各样的新加坡美食的好地方。反正朋友有voucher,就陪她去吃吃看呗!我们去吃的是晚餐,可不便宜哦!原价是一个人要整四十块咧(还没加十多巴仙的乱七八糟税哦!)!

Chefs at the Plaza Cafe

Wash your hands!
Plaza Market Café里的摆设是走娘惹路线,连洗手的小盘子也是美美的娘惹瓷盘。可能就是因为太精致了,我们发现隔壁桌一开始就把洗手小瓷盘推到一边,然后当他们赤手吃了虾子后,竟然拿了一个小碗,然后用自己的杯子倒出冰水在小碗中洗手!昏~

Paranakan food at Plaza Cafe buffet
Plaza Market Café很摆明重点是娘惹美食,所以自助餐中的娘惹菜还蛮多的。主菜就有Rendang Mutton,Ayam Buah Keluak,otak-otak,laksa,鲁肉和薄饼等。所有的菜都很入味,很好吃,就除了薄饼。那份薄饼真的让我大失所望。饼皮太硬,里面的馅料又淡而无味,实在不行。相比之下,laksa的汤汁够香够浓郁,虽然没有蛤却很好吃!

Indian food at Plaza Cafe buffet
印度餐的booth里的印度美食有好几种菜色,roti prata也有加芝士和洋葱的。其他印度菜的味道都嘛嘛,不过nasi brani就很好吃!一汤匙的饭放进口后,就觉得好香好味,整口都是香料的味道!

Chinese food at Plaza Cafe buffet
自助餐中最多的还是中餐,味道也都不错,就除了锅贴。虽然锅贴都是现煎的,但皮软软的一坨,一点也不Q也不脆。比较喜欢香脆的柠檬鸡,餐厅很聪明的把柠檬酱汁另外放,不会把炸鸡搞得软软的。其他的菜还蛮不错,芹菜虾球的虾很新鲜很Q,大辣椒炒牛肉的牛肉很入味也不会炒到死硬。至于那份海鲜炒饭就被之前吃的nasi brani比下去了!

Dessert at Plaza Cafe buffet
这里的甜品琳琅满目,有西式的chocolate fondue、雪糕、蛋糕等,娘惹的nonya kueh,印度的pudding,还有中式的芝麻糊!除非我可以立刻生多个胃,不然是不可能吃下所有的甜品的啦!当中最喜欢的是姜汁pudding和榴莲pudding,尤其是榴莲pudding,里面的榴莲肉还真不少,超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