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Singapore through my N97 - Around HDB estates

在新加坡,多数的人都住在组屋里。不管是新组屋区还是旧组屋区,那里总是自己的家园。找个下午,抽点时间在周围走走,你会找到令人安心的安宁,你会发现那些每次匆匆经过的地方,原来有这么多从来没注意到的有趣小细节。

Old HDB flats at Chinatown

在旧组屋区里,如牛车水一带,人们还是会用竹竿把洗好的衣服晾出去外面晒干。而每当开始下雨的时候,你就会听到左邻右舍的师奶喊“下雨咯!收衣服啊!”。

At the ground floor of a HDB flat

新组屋区里的组屋颜色都比较鲜艳。有一段时期,新组屋的底层地上都会铺大大片的碎石,好像会看起来比较意大利风,比较高贵那样。

Dog with shoes

下午时分会偶尔看到女佣在溜狗。孩子也好,宠物也好,只要是主人没时间去管的,女佣都得负责照顾。偶然看到女佣牵着这只贵妇狗,狗狗还穿鞋子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