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Singapore through my N97 - ION, the high-end mall

ION刚建好后,问过朋友,门前那粒是什么东东。朋友说是山竹,我说是chiku。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豆蔻(原来豆蔻在变成豆蔻油之前是长这个样子的!)。经过一番调查(其实只是google了一下),才知道乌节路会叫做乌节路是因为在1840年代,那里路旁都是豆蔻、胡椒和各类果园,所以之后那条路就叫做“Orchard Road”咯!那为什么中文版不是“果园路”,而是“乌节路”咧?因为当时新加坡崇洋?

据说ION里有多达300间店面和餐厅,但当中很多都是超贵的高级名牌店,不是我这种平民可以消费得起的。那里的餐厅也不便宜,就连最便宜的Food Opera食阁和Bread Society面包店也是Food Republic和Bread Talk的升级版!汗~ 不过我倒很喜欢ION里的Directory。因为它是电子目录板,在touchscreen上指指点点后就可以很容易的以分类或楼层找到你要找的商店,又快又好玩!

离开ION之前,回头望了一望,突然发现其实ION的形状还蛮像波罗蜜的咧...

The gigantic nutmeg outside Ion
有点古早味的豆蔻和先进的玻璃银幕形成了有趣的对比。

The gigantic nutmeg outside Ion

The gigantic nutmeg outside Ion
ION的柱子有点像一棵棵的铁树,很努力的撑着那片大屋顶。

Looking at CK Tangs from Ion
面对着年轻壮大的ION,Tangs要怎么保住它的顾客群咧?

The luxurious LV shop at Ion
从门外看就觉得LV的店面超高贵高级的,好像进去后就会有明星般的对待!

Long red curvy seat outside Ion
蛮喜欢门前的这红红弯弯的长椅,可以在血拼之间喘一口气,还是想想那个几千块的包包该不该买。

Grammy taking picture outside Ion
发现有个阿婆正在用DSLR很专业的在那边拍照,害我这个用手机拍照的有点不好意思了!看阿婆握DSLR的方式就知道她是懂的,don't pray pray ok!

Boy playing with fountain outside Ion
这个外国小孩很好玩。他很早就站在那边,然后看着喷泉水一路从远方一个一个洞的逼近,最后看着喷泉水喷到自己的裤子上!

Ion at night
到了晚上亮灯后,门前的那几棵“树”变得更加明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