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The grand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新加坡最hito最壮观的寺庙应该数佛牙寺了。它就位于热闹的牛车水中,有四层楼(不包括顶楼)那么高!里面的装潢有够华丽的,一踏进正门便是恢宏壮美的百龙宝殿,庄严的弥勒尊佛就奉安在大殿中央,佛像超高大的说,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寺里有电梯可以搭到每一层参拜不一样的菩萨,但第四层是一定要去的啦,因为佛陀的佛牙舍利就供奉在那里!里头金光闪闪的,从纯金铸造的佛牙舍利塔到满地的金地砖,连天花板的灯笼也是金黄色的!

在寺里发现有不少访客拍照,寺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阻止。虽然我也带了一架DSLR进寺,但我拍来拍去却没有拍到任何佛像。记得当初刚学摄影的时候,在香港的一间古庙里很不客气的拍照,结果被庙里的阿婆赶出去,大骂我不尊重神明!汗~ 自从那次之后我就学乖了,就连去到西藏,我也没拍到任何寺庙里的任何一尊佛像。不过想想也是啦,乱乱在那边用闪光灯闪神明还真的不大尊重咧!

Door God at the main entrance

Stories of the temple

Temple roofs

Rows of prayer seats

Wooden benches on the long corridor

Dragons on an urn

Light through the temple roof

Drain and sha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