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Cloudywind's Days... 风的生活 #1 - 上下班的时间


今天早上又挤不上巴士了。车费是越起越起劲了,但繁忙时间的巴士数量似乎没什么变化。照样遇到挤不上的超拥挤巴士,照样又要费时间等下一辆巴士。

说实在,我到底花了多少时间来做这些无聊的等待呢?

等到可以挤得上的巴士 = 20分钟
等巴士把我载到地铁站 = 15分钟
等地铁把我载到目的地的地铁站 = 20分钟
等公司的班车 = 10分钟
等公司的班车把我载到公司 = 20分钟

算算来回的话,我一天得花上170分钟,也就是将近三个钟头,也就是一天里的八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奔跑,然后才可以做“上班”这个不是很有趣的活动。

在这三个钟头里,我有时会看看杂志,有时会玩一下DS,有时会听听MP3,但有时只是在那边发呆。

心里面真的很想学日本人那么勤劳,在这三个钟头里读一些“现代世界经济观”或“如何成为一个更有效率的人”之类的书籍。可是七早八早的就起来上班,没精神。下班的时候又太累了,没劲。

可能这三个钟头本来就应该是拿来浪费的吧~

2 comments:

Xizor2000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Xizor2000 said...

如果您是再说新加坡的巴士是越来越烂,我赞同。您不见称赞其好者,如果不是甚少使用它的 PTC 成员,就是部长和外国来的 "逃兵" (Quitters)。这些人的意见可否代表我们是显而易见的。